今天早上打了一通電話給我最不想聯絡但卻不得不聯絡的對象,就是一個超級宇宙無敵的大天兵。基本上我是想要終止和他們的合約,但是我都還沒開口,對方居然就直接跟我講,他們現在正在談結案的事情,等他們有結論之後,會告訴我們。我冷冷的笑了一聲,要怎麼結案你都不知道了,你們內部討論的東西很可能和我們要談的結果有極大的落差喔,對方說,我們內部先談完之後,會再和我聯絡!

我能說什麼呢?當然只能說一聲『好』。

這個案子真的簽的很白癡,交了一篇系統分析文件還有一篇系統設計文件就拿了一半的錢了,如果真的寫得出來,那也就算了,問題是現在連系統設計文件裡面的10%功能都沒寫出來,我就真的很期待他可以拿出什麼東西跟我談結案。

為什麼我會說他很天兵呢?今天他如果沒有騙我的話,應該開了一整天的會。(不過依照前例,我認為說謊的可能性達99%)如果他們討論的方向,和我預期想談的方向是衝突的,或沒交集的,那是不是白白浪費了一天去討論不知道要談得議題呢?事實上,這家天兵公司以前也真的做了很多次這樣的事。

當你連對方想跟你談什麼東西都不知道時,你該怎麼準備資料與對策呢?特別是對方還頗具善意要跟你講討論的方向時,居然還不願意聽?哪我只能說,大家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