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電視老是說蘇貞昌沒有賭性,凡事都要算計到最有利自己才願意出手,但是這次蘇貞昌宣布選台北市,以我個人來看,頗有賭神喊梭哈的氣魄喔!

蘇貞昌很顯然有自己一套的選戰策略,選台北市要就雙贏,要就雙輸,如果蘇貞昌的豪賭奏效,五都之戰應該可取四席,國民黨一旦落入這般窘境,也差不多全盤輸光光了,2012也不用選了,因為黨內鬥爭的腥風血雨自然會出現,馬英九2012可能連出來選的可能性都會消失。

只是,這樣的選戰策略應該是由黨中央來決定的吧!蘇貞昌搶先提出來,只怕會落入旁人所說的蘇蔡心結吧!

-----------------------------------------

五都爭霸/蘇貞昌:台北市人心思變,選上將做滿不選2012

記者莊雨琳/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上午在台北市保安宮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年底台北市長的決定。蘇貞昌語帶感性強調,參選是為了讓人民生活更好,他也清楚台北市的人心思變,因此他願意不耑淺薄「扛最大的擔、迎向最大的挑戰」。多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現身相挺,包括台北縣長任內左右手、副縣長林萬億,以及多位子弟兵吳秉叡等人,上午也都陪同蘇貞昌出席,對外宣示蘇家班子弟兵正式歸隊。

蘇貞昌說,雖然這是個人的進退,「卻是牽一髮動全身」。他強調,自己近日傾聽各方意見,「也在過年期間沉澱自己、和內心對話」,上午特別到保安宮上香祈福,求地方保安,「向大家報告我的想法,請大家指教。」

蘇貞昌說,「有人建議我直取2012的總統,但我認為民進黨失去中央政權之後,應該回歸基層和人民,心中沒有2012才能有2012」。蘇貞昌指出,兩黨對於五都選舉認為五比三就能獲勝2012,但他卻認為,選舉不是賭盤、人民不是籌碼,應該謙卑傾聽人民需要什麼、想要什麼,應該要提出好人才,因應人民需要,給人民好的生活。「我們是為了給人民好生活而參選,要為人民想而不只是為政黨算,政黨不應該為了這次的選舉,只是為了下一次的勝利。只為了個人的前途或是政黨的利益而參選,不對的。」

至於捨棄民調高檔的新北市,蘇貞昌說,「我對台北縣的感情,始終濃厚,兩次的選舉都讓我勝利,我個人看到各方民調,一直有高肯定和高支持,我非常感恩和感謝。但是同一個地方和職務,首長連選只能連任一次,儘管對台北縣感情濃厚,但我絕對不會選第三次,以後如果有更大的能力和機會,會好好回饋台北縣民的支持。」

至於台北市,蘇貞昌則認為,「同一個政黨執政12年,人心思變」,蘇貞昌說,「不耑淺薄,我願意扛最大的擔、迎向最大的挑戰」。不過,他也強調,身為民進黨的黨員,絕對尊重黨中央,一切循黨的機制。

蘇貞昌強調,自己從政30年來,始終認為從政相當神聖、也從不苟且。對於選擇參選台北市,蘇貞昌也以「要選就要選贏、選贏就要做好、做滿,不會選 2012年總統!」來否認外界質疑「過水」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