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摩上意的代價就是21萬消費券用上億台幣買單?!

『依法行政』、 『依法行政』剩下的就自己看著辦吧!


我一向覺得現在的政府官員馬屁真的是越拍越響了,我並不覺得王姓婦人的21萬消費券,馬英九有意思買單,畢竟馬英九還是一個把『依法行政』放在 『嘴邊』的人,他對於破例(魄力)這回事一向是興趣缺缺的,但是其下屬的政府官員面對天威難測的主管,唯一能做的我想應該就是揣摩上意了,只是這一揣摩, 代價就『上億』了!

揣摩上意了,只 是這一揣摩,代價就『上億』了!

對於這可能多出來原本都已經A到口袋的三億現金,該用什麼方式去付呢?
各位有能力監督財政部的人,得好好幫我們這些繳稅繳的很不爽的小老百姓看緊 荷包吧!




21萬消券過期 向馬陳情「破例」給兌


上個月,在新竹有一名70歲經營書店的王姓婦人,因為把消費券當私房錢收藏,錯過了兌換時間,21 萬的消費券差點就成了廢紙。婦人淚眼寫信向馬總統陳情,讓財政部打算破例,以「個案方式從寬處理」,只是全台初步估計還有3億元的消費券都沒有兌換成現 金,未來如果有民眾拿著消費券,要求比照辦理,說自己要換現金,該怎麼處理?恐怕會讓財政部傷透腦筋。

一大疊的消費券總共21萬元,差點 就成了廢紙,因為過了兌換期限,在新竹經營書店的王姓婦人寫信訴請馬總統幫忙,財政部也釋出善意。

陳情婦人:「他是有來關心啦,當然是 說,如果政府能夠給我換那些消費券,我當然是很高興。」

因為去年11月,兌換消費券的日期到期,王姓婦人一時疏忽沒發現,自己藏在衣櫥裡 頭的21萬元消費券,在今年5月時,匆匆忙忙想拿去換,但是去到銀行的說法讓婦人很失望。

陳情婦人 (2010.5.13):「這些消費券是不是能夠兌換?」銀行行員:「對不起耶,這個兌換期限只到98年11月就截止了,如果妳方便的話,問問看國庫那裡 收不收。」

跑了好幾家銀行,得到的都是這種回應,婦人納悶,明明是政府發行的消費券,怎麼會到處碰壁,原來是忘了時間,過了兌換期限。

陳 情婦人(2010.5.13):「阿嬤加油,我們寫信給馬總統,請馬總統來解決這個問題。」

眼看21萬的消費券就要成為廢紙,婦人焦急地 寫信給總統馬英九,希望馬總統能幫幫忙;而在6月,財政部打算以專案的方式,來處理婦人的消費券問題,如今財政部可望以個案方式「從寬處理」,強調是苦民 所苦,讓婦人重燃希望。

只是全台估計,還有3億多元的消費券,逾期沒有兌換,未來如果有民眾拿著消費券出面,要求比照辦理,恐怕會讓財政 部傷透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