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需要治洪池,那台北或新北市呢?

昨天到現在為止的大雨,除了基隆和汐止遭殃之外,我忽然想起目前台灣最熱門的治水專家李鴻源先生,他最近應該對高雄的治水很有見解,不過經過這場大雨,李 鴻源先生好像是之前的台北縣副縣長的樣子,不知道李先生在高雄提出還需要幾個治洪池的同時,那台北縣的治洪池不曉得在那邊喔!

--------------------------

下豪雨基隆大淹 民眾痛罵排水糟
受 東北季風影響,台北萬里和基隆一帶的豪雨會持續下,23日傍晚,短短一場不到2個小時的豪雨,讓基隆七堵的街上淹成一片,汽車要涉水而過,放學的學生被淋 成落湯雞,民眾的住家監視器還拍到淹水畫面,眼見著水一波一波淹進家門,忙著堆沙包,更氣得大罵市政府,要他們快點改善排水系統。

馬路上淹大水,人行道變成小瀑布,雨水不斷從工地噴出來,就像破掉的游泳池,讓民眾覺得好危險。民眾:「剛(車子)濺好高喔,我覺得好危險。」

基隆23日傍晚,下了不到2個小時的豪雨,讓七堵大淹水,民眾淋成落湯雞,在家的也不得閒。住戶:「整個水都往家裡淹,都進來了你看,整個水都往家裡猛沖進來,你看這怎麼辦。」

車子一開過,雨水就像潮水往家門口淹,住在長安街的民眾急著搬沙包,但速度就是沒有淹水的速度快。

氣 象局說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這2天台北、基隆北海岸和宜蘭的雨勢還會繼續下,水從街上淹到家裡面,讓民眾又無奈又生氣,擔心到不敢睡覺。住戶:「誰敢睡覺, 如果是你們家,你敢睡覺嗎?阿婆也不敢睡,誰敢睡?因為它排水都排水不良,要叫市政單位想辦法,不然每次淹水我們都會很嚴重。」

住戶氣得大罵市政單位不負責,除了要趕快改善排水系統,也希望老天幫幫忙,別再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