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大車無輗,小車無軏,其何以行之哉?」

DSC_4458.jpg

中信兄弟隊確定挖角「貓仔」許銘傑!許銘傑是在前天半夜與中信兄弟達成共識,合約月薪約16萬,為期一年;許銘傑拒絕了原本已達成共識的崇越隼鷹,選擇繼續留在中職打拚。

許銘傑去年季末遭桃猿釋出,中職其他3球團表態不吸收後,崇越隼鷹原本將與許銘傑簽下3年球員兼教練合約,但帶有逃脫條款,一旦崇越明年沒有進軍中職,許銘傑仍可選擇有意網羅他的職業球隊加盟。沒想到中信兄弟原本說好不再補強,結果又出手搶人。

中信兄弟爭搶許銘傑成功,人在國外的領隊楊培宏表示:「我們還沒有共識,但已經在走程序,主要是牛棚部分球員舊傷復發,所以最後才選擇找他。」

楊培宏原本在1月26日表示:「新球季的球隊補強已經結束了」,沒想到在崇越提出要跟許銘傑簽約後,中信兄弟又突然攔截搶人,再次引發職業與業餘爭搶球員的話題。這樣的做法是否合理,是否會影響許銘傑未來回到業餘資格,楊培宏說:「這還要跟經紀人再討論。」

許銘傑職棒生涯18年,是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在第一金剛執教時的子弟兵;在金剛的前2年許銘傑表現出色,之後旅日16年,先後加入西武獅、歐力士,2014年回台加盟桃猿,中職2年合計有11勝8敗3中繼、自責分率4.27。

許銘傑要轉戰中信兄弟,意外引發中華棒協不滿,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受訪時表示:「協會前天下午三點技術審查通過,崇越也確定送件,這種行為等於又要職棒又要業餘,有如兒戲,若他之後再要回來,已有這樣不良紀錄,我們會審慎評估。」

許銘傑昨透過經紀公司發表聲明,表達對崇越隼鷹的歉意。他在聲明中表示:「感謝大家對於我合約狀況的關心, 從昨晚到今日,我一直處於天人交戰狀況。在確認心中真正想法後,我做出加盟中信兄弟的決定。對於崇越郭董事長以及陳領隊,除了感謝外,更有萬分的歉意,也謝謝你們諒解我的決定,對於中華棒協以及技術委員們造成的困擾,我也在此正式表達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