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休兵造就台灣史上最爽的外交部!

馬先生提出的兩岸外交休兵的政策(本來想講概念的,不過台灣現在的確是休兵了!)
我不知道對岸中國會不會很不適應
搞不好對岸的台辦或是外交單位對台灣的阻擾或攻訐會列入他們的績效
現在糗了
不管他們怎麼封殺台灣的國際空間
以往台灣還會臭罵中國一頓
但馬先生的外交休兵似乎還包含一項任務
就是幫中國緩頰
每每中國出現打壓的情況
馬先生就會出來說
大家別緊張,這個指示突發狀況,因為他們本來就習慣這樣做啦,所以不能說非善意

所以說
台灣要習慣被中國欺負就是啦
因為欺負台灣本來就是中國的習慣
他沒有改變阿,他還是大流氓阿
那我們要用和平與愛去感動這個大流氓
所以上帝說得好,人家打你右臉時,馬先生似乎該問中國,那左臉你還沒有打耶,要不要撥點時間打呢

這樣的態度也造就了可以說台灣史上最爽的外交部
為什麼呢
因為台灣已經沒有外交了
因為我們不會主動爭取邦交國啦
至於對岸挖我們牆角,我們也不能反擊喔
因為我們外交休兵了,邦交國們以後不用管台灣的態度了,盡可放心去擁抱中國
另外馬先生出訪也用不著外交部了
因為馬先生只要上網去訂機票,搭一般客機就可以出去了
外交部也不用去張羅受訪規格,因為一切要低調(都自稱馬先生了,總統頭銜都不要了!)
台灣還有比現在更爽的外交部嗎
這也難怪外交部長在擔任大使期間,還有閒情逸致去申請外國居留權

PS:忽然想到李慶安,他的美國籍到現在還不說明清楚,真是~~ORZ






中國阻我參與UN 府:不能稱非善意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8/29 04:09

〔記者王寓中、邱燕玲/台北報導〕中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王光亞指台灣沒資格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表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參與國際組織及國際活動的基本權利應該受到尊重。王郁琦認為,此事只能視為「突發狀況」,不能直接解釋為「非善意」,政府不會改變推動外交和解休兵的方向。

馬見愛爾蘭議員 表明不會爭取建交

馬英九總統昨在總統府接見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派瑞,闡述他的外交休兵理念時,對著派瑞及友台議員說,愛爾蘭和台灣沒有邦交,台灣會努力發展並擴大關係,「但不會爭取和愛爾蘭建交」,也希望大陸不要惡性競爭台灣的邦交國,希望雙方在國際間和平共榮,這是外交休兵的新做法

馬總統強調,他上任後和大陸發展關係,就是希望雙方在外交的惡鬥要休兵,不再惡性競爭邦交國的承認。

王郁琦稍早回應王光亞時則指出,台灣參與國際活動,對強化兩岸和平發展具有正面效益,王光亞的說法早在預料中,政府仍會持續推動兩岸與外交和解休兵,並在不違反今年三月兩項聯合國公投結果的前提下,持續推動並參與國際活動。

王郁琦說,兩岸外交休兵對台灣沒有任何損失,過去八年烽火外交的後果大家很清楚台灣國際空間更萎縮,沒有任何成果,如果兩岸持續釋放善意,台灣在國際上會有更好的空間。

對中國反對我參與UN案,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指出,這是中國方面的一貫立場,外交部並不意外,但政府這次推案獲得美日歐洲等大國正面回響,這回響也許在未來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