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的一則新聞,也讓人對這位豪門少爺感到好笑吧!

200611910484xx【豪門少爺的恐懼?!】

我概略找了幾個有意思的片段,大家可以看看是不是真的很有趣,或說~『充滿藉口』呢?

xinsrc_432120424112992115629136 【不樂之捐?打腫臉充胖子?!】

「輸人不輸陣」才捐款,因捐款金額大,壓力很大,才說是「不樂之捐」。

 

因為『輸人不輸陣』才捐款,這就有意思啦,這句話的另外一種解釋叫做打腫臉充胖子!因為自己想當胖子,事後還弄出個『不樂之捐』,什麼叫做不樂之捐,一般會覺得應該是被威脅的捐款,結果現在是因為辜少爺打腫臉充胖子,因為自己打自己打的太用力,所以不開心,那之前的說法不免會讓人覺得是配合某些人所說的呢?

2006414212438_1103454 【保護費應該是由黑社會來收才對吧!】

蔡守訓問辜,是否有為求心安而交「保護費」?辜答稱,扁、珍又不是黑道,求心安而已。

 

蔡守訓問法也不太像法官吧!似乎擺明了要借辜仲諒的口,說出他想要的結果吧!都說是『輸人不輸陣』的捐款了,還提『保護費』,似乎用意也太過明顯了!

b179ede1 【挖土機挖到家裡?!】

扁任台北市長時,辜家、蔣家和很多國民黨大老住在天母附近,當時他聽說扁要派挖土機到他天母家附近「開路」,「我覺得很害怕」,那時他的祖母就透過他捐兩千萬給扁。

 

這個新聞當時鬧的蠻大的,不就是要拆違建嘛,何必講的像是要整肅異己(當時的台北市長似乎也沒什麼權力去整肅異己吧!),說的好像要拉人去砍頭似的,拿這個當藉口,真的有點離譜。

xinsrc_3120302011617515187602 【別哭!這是生存問題耶,那我交惡會怎樣呢?】

第三,他的大叔辜啟允想經營有線電視,但評估送件分數卻被打了零分,辜認為打零分很刻意,很清楚是因辜家深藍,「這是生存問題」,無法想像若和扁交惡會如何。

 

這點似乎也透露出某些玄機,如果這段話沒有錯,那辜家應該很『習慣』也很願意為了『生存』去花錢了!那些有收過辜家錢(捐款?賄款?)的人,該不會是辜家想要拉攏的對象吧!那辜家又從這些錢(捐款?賄款?)得到哪些好處呢?是不是也該好好查他一查呢?

 

辜仲諒︰求生存心安 才捐錢扁家
更新日期:2009/04/08 04:09
助扁選舉 與插旗兆豐金無對價關係

〔記者楊國文、項程鎮、劉志原、陳永吉/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昨審理扁家涉及龍潭案,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與吳淑珍對質時指出,捐兩億九千萬給扁家,是支助扁選舉、為國家做些事,與中信金插旗兆豐金沒有對價關係;但辜表示,珍向他募款時,說金融同業有人最高捐五億政治獻金,他從小聽過白色恐怖,為求生存及心安,也是「輸人不輸陣」才捐款,因捐款金額大,壓力很大,才說是「不樂之捐」。

審判長蔡守訓追問,有無被騙或勒索感覺?辜仲諒語出驚人表示,「說沒有是騙人的」,但珍在法庭,不方便講,律師追問後,辜強調,是馬永成轉達扁之意,找他去總統府用餐,扁叫他不要再拿錢給珍,會「有進無出」,讓他很訝異,才有此感覺。

蔡守訓問辜,是否有為求心安而交「保護費」?辜答稱,扁、珍又不是黑道,求心安而已。

珍說有人捐5億 他才稱「不樂之捐」

自稱與珍關係良好的辜仲諒,因昨日庭訊安排與珍對質,過程始終神情嚴肅,但珍數度掩口笑出聲來,兩人看不出火藥味。

對珍的律師林志忠追問辜之前不樂之捐等說法,辜一開始說,不記得有無說過這些話,後來強調,因捐款都是他出錢,不敢讓父親辜濂松知道,壓力很大,上次庭訊指不樂之捐是指金額大小問題;且扁也找一些企業捐錢,辜以台語說「輸人不輸陣」,此事不只對個人、家族,對整個企業都有很大壓力。

害怕住家被開路 珍︰拆的是蔣緯國違建

蔡守訓追問,除九十六年三月,捐款都是九十四年前,若不捐錢對企業不利嗎?辜仲諒則當庭舉三個例子,說明和辜家捐錢給扁家有關,第一,中信要插旗兆豐金沒有跟夫人報備,辜仲諒懷疑這事和後來他流亡日本有關;第二,扁任台北市長時,辜家、蔣家和很多國民黨大老住在天母附近,當時他聽說扁要派挖土機到他天母家附近「開路」,「我覺得很害怕」,那時他的祖母就透過他捐兩千萬給扁。

第三,他的大叔辜啟允想經營有線電視,但評估送件分數卻被打了零分,辜認為打零分很刻意,很清楚是因辜家深藍,「這是生存問題」,無法想像若和扁交惡會如何。

但珍解釋,挖土機是要拆除已故蔣緯國將軍在陽明山上的別墅違建,辜仲諒搞錯了,並說很抱歉造成辜恐慌。珍回應時,兩度口誤將挖土機講成「坦克車」,引來旁聽席笑聲。

蔡守訓也問辜,九十三年三月捐給扁的三筆共兩億政治獻金,目的為何?辜說,主要是希望扁可以幫國家做點事情。

被辜爆勒索 呂東英斥亂講

辜另爆料說,扁、珍未向他勒索,唯一勒索他的是前金管會代理主委呂東英,當時是二○○三年紅火案期間,呂在外打著扁名號募款,威脅中信證董事長鍾榮吉,還嗆聲:「不要讓我遇到」。

對此,現任櫃買中心董事長呂東英表示,他不清楚現在辜仲諒是什麼心態說他索賄,很有可能是當初他代理金管會主委時,發現「紅火案」,辜「懷恨在心」,「索賄」之說根本就是「亂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