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億6000萬元,支援職棒成立二軍、補助籌組業餘成棒隊以及建立國家隊組訓機制等

xin_3720104091602890246434【12.6億應該比這些還多好幾倍吧!】

其他就不討論啦!先討論『支援職棒成立二軍』『補助籌組業餘成棒隊』及成立『國家隊組訓機制』

第一:支援職棒成立二軍,現在是什麼情況呢?為什麼納稅人的錢要去支援職棒呢?如果職棒那麼重要,那請國營企業去組職棒隊就好啦!二軍的目的不外乎可以有更多的人力可以支援一軍,也就是擴大可以加入職業棒球的選手基礎,看起來由國營企業來組職棒,或是買下職棒經營權,兄弟隊不是說如果繼續虧損,會打算解散之類的嗎?屆時請國營企業買下來也是不錯的選擇,起碼補貼國營企業的虧損,比補貼私有企業的虧損還比較有法源根據呢!

【職棒老闆滿場球迷的夢,要靠補助才能達到嗎?】

第二:補助籌組業餘成棒隊!這點倒是無可厚非,但是大家想一下,會有哪些人投入這些業餘的成棒隊伍呢?似乎以去年解散的球隊選手為主,我無意詆毀這些球員的能耐,但是如果可以達到『國家隊』的標準,應該也是職棒球團的搶手貨吧!往好的一面想,有潛力的年輕好手或許可以在這些業餘球隊中找到初步的發展空間。

1205039624 【給球迷很多支中華隊會不會比較好呢?】

第三:國家隊組訓機制?那就算啦!不如仿效以前成立幾支國家培訓隊(以前好像都一軍叫中華隊,二軍叫光華隊吧!)12.6億攤到四年,起碼一年也有3億吧,那弄3隊培訓隊,一隊也有1億可以用,一億應該蠻夠花的吧!屆時訂好規則,如加入培訓隊會有什麼權利義務,義務盡完也就可以放人加入職棒,這也比把一堆優秀的選手擱在職棒球團沒人聞問好多了吧!

200902192206160 【三級棒球才是未來中華隊的希望吧!】

其實如果把這一堆經費擺在三級棒球,特別是青棒隊,搞不好四年下來可以找到好幾個如達比修有這樣的年輕好手,這個爭金奪銀計畫,彷彿讓我們回到N年前世界杯足球賽時,不是也有某人說要花多少錢打進世界杯嗎?結果似乎已經可以預見了!

album_pic.php 【誰敢說台灣沒有可以媲美達比修有的年輕強投呢?】

棒球要爭金奪銀 政院:不做不切實際規劃
更新日期:2009/04/02 13:43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 2日電)行政院體委會昨天向行政院提出「棒球振興」計畫,訂出成棒要在國際賽事「爭金奪銀」等目標,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今天表示,行政院不會做不切實際的規劃,對棒球實力有信心。

據體委會規劃的「棒球振興計劃」,喊出預期的績效指標,包括成棒在每次亞洲及世界國際賽都能「爭金奪銀」,而每屆世界棒球經典大賽均能進入「前4名」。

為達到這樣的績效,體委會規劃自今年開始未來 4年內將投入新台幣12億6000萬元,支援職棒成立二軍、補助籌組業餘成棒隊以及建立國家隊組訓機制等。

針對體委會提出爭金奪銀等目標,蘇俊賓今天上午表示,行政院不會做不切實際,或只治標不治本的規劃或承諾。

蘇俊賓說,政府希望新的制度能讓優秀棒球人才投入,進而提升棒球整體實力,在未來重要的國際賽事,將透過體委會規劃的分級儲訓制度,找到最適合的球員為國爭光,「我們對棒球實力有高度信心」。

蘇俊賓並表示,行政院長劉兆玄相當肯定體委會這陣子的努力溝通及協調,盼體委會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