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橋毒奶篇-三聚氰胺檢出含量從0放寬到2.5PPM,原來這就是『衛生署的魄力!』

 

昨天我說真的搞不清楚馬英九講什麼『衛生署的魄力』是什麼意思,所以我也就把新聞轉貼,並不加以評論。

讓超市有一半的食品下架,這個算是魄力嗎??

看起來好像是,但是總是覺得那邊怪怪的,相關的配套,相關的處置也都混沌不清

 

原來馬英九講的魄力就在這邊喔

該不會是因為中國說他們的產品沒問題,是台灣檢驗有問題

既然中國都說話了,那我們就跟著中國的標準吧

這應該就是『三聚氰胺檢出含量從0放寬到2.5PPM』的可能原因吧!

向中國傾斜也不是這樣搞的吧,我們連標準都要隨中國下修

那真是太可悲了

 

還記得以往,台灣廠商的產品想輸出到日本,總是被日本那種『高規格』的檢驗方式給打回票

但是也同時讓國內廠商不斷努力要達到高規格的標準而努力

我們也不見日本為了進口比較便宜的台灣商品而去降低他們的標準阿

在毒奶事件中,台灣卻是為了要使用比較便宜的中國商品而去降低台灣的標準

真是情何以堪阿

 

今天不可能會有媒體放過這個新聞的

我就很好奇,有哪些人會為了這個標準變動去護航

 

這也難怪啦

馬英九會把這種『反覆及視人民健康為無物的舉動』稱之為『衛生署的魄力

對阿

如果沒有『衛生署的魄力』

台灣和中國的貿易戰爭可能就會發生了,沒有衛生署背起這個黑鍋

哪~~對中國怎麼交代呢

 

相關閱讀:

 



毒奶檢驗標準轉彎 從0放寬到2.5PPM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9/25 06:35

國內追毒奶流向,檢驗標準今天晚間出現急轉彎!衛生署今天晚間二度召開記者會說明,政策從原本的「大陸製乳製品以及植物性蛋白和奶精,全面下架」,調整為,「三聚氰胺檢出含量從0放寬到2.5PPM」,以此標準來看,原本被衛生署公佈檢出三聚氰胺、被勒令下架的四家進口山東都慶奶精原料的業者,將只剩兩家不符標準,衛生署管理三聚氰胺的最新標準,大幅放寬!(徐韻翔報導)

衛生署把關三聚氰胺管理標準一日數變,23號晚間下了全面禁令,當時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表示,規定是「即日起,凡食物成品中,含大陸製造的植物性蛋白,奶精以及乳製品等成份者,一律24小時內下架(24號晚間十點前),至於還未製成成品的相關原料,則是全部封存停售,逐批檢驗,檢驗不合格銷毀,合格發給證明才能恢復製造販售」。

在業者一整天配合要緊急下架之際,24號晚間,衛生署卻兩度召開記者會,副署長宋晏仁在第一次記者會的規定是,「大陸製的三合一咖啡、奶茶及奶精粉狀與液狀產品,立即下架」,內容中「大陸製植物性蛋白食品以及原料」並未提及,但稍晚,衛生署又舉行第二次記者會,宣布我國三聚氰胺檢測標準,含量從0放寬到2.5PPM。

衛生署表示,這是經參考國際檢驗方法,及香港近日立法規定的標準,並由藥物食品檢驗局與食品工業研究所專家會商後,決定依據這項最新規定。

下架範圍縮小,原本被衛生署公佈檢出三聚氰胺、被勒令下架銷燬的四家進口山東都慶奶精原料的業者產品,將只剩三億食品和佳泰公司兩家不符標準,汎昇與六和公司,雖然有驗出,則都在標準之內;至於原本被點名的大陸進口乳製冰淇淋、沖泡粥、三合一麥片以及調味醬等各類食品,都不用下架,烘焙麵包以及奶粉類食品,也免除了下架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